发布日期:2025-03-07 22:43 点击次数:104
央视年代大剧《六姊妹》终于迎来了大结局。这个大结局看似圆满,就像平静湖面上看似风平浪静,实则暗潮涌动。在最后几集里,矛盾冲突如同汹涌的波涛,剧烈地冲击着观众们的心。老六何家喜和大姐闹得那叫一个凶啊,简直就是水火不容。

可谁能想到呢,最后竟然强行大团圆了。六个姐妹又关系恢复如初,坐在一起给刘美心庆祝生日,那场面热热闹闹,其乐融融。这看似美好的结局,却让观众们气得不行。为啥呢?因为老六何家喜在最后几集的表现简直就是人神共愤。

在我看来,老六的行为就像一颗毒瘤,在最后的剧情里肆意扩散着恶意。她把任劳任怨的大姐何家丽和善良体贴的张建国赶出门去,这还不算完,就像一个恶魔一样,在妈妈和各个姐姐面前不停地诋毁大姐。她看到何家丽和张建国买了大房子,嫉妒得那股邪火“噌”地就冒起来了。在妈妈面前,她歪曲事实,说大姐不是没钱,就是舍不得给妈妈花。把别人10万买的房夸张成20万,还在每个姐姐面前念叨大姐贪污了很多钱,不然哪来的钱买大房子。更过分的是,她居然污蔑奶奶的养老补贴都被何家丽一个人得了。她这种小人心理,真的是把所有人都想得那么坏,就像一个阴暗角落里的老鼠,见不得一点光亮。

最后几集的老六啊,就像是彻底撕掉了伪装的面具,本性暴露无遗,简直是在放飞自我。之前她还只是背后说坏话,玩两面三刀那一套,挑拨离间。可到了后面,她连一点面子都不顾了,谎话就像流水一样从嘴里往外冒。知道小年欠债后,其他姐姐都是好心地借点钱给大姐度过难关,可她呢?撕破脸后从来不打电话关心,一打电话就是要钱,这不是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吗?她还撺掇母亲把房子过继到自己名下,逼迫母亲交出酱菜方子。妈妈病了她都不想照顾,她的这些恶行啊,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,数都数不过来。

更让人寒心的是,看了大结局发现老三、老四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当大姐和大姐夫被赶出家门后,家里房子又要拆迁了,这几个姐妹的态度简直让人心寒到了极点。老二何家文和老五刘小玲在大姐和大姐夫离开何家后,那是愤怒不已。刘小玲虽然做事一根筋,但是她还是有是非观念的,她知道老六做得不对,一点都不给她留面子,直接就开怼。老二呢,平时看着柔弱文静、不争不抢的,这个时候也像是一只被激怒的小刺猬,支棱起来了,有条不紊地为大姐出口气。

可老三、老四呢?就跟没事人一样,还跑去问老六怎么回事。老六随便应付几句,她们就闭嘴了,心里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那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,就像两个冷漠的看客。后来得知何家老宅要拆迁了,老四、老三都跑来问。老四平时总是一副高冷姿态,作为何家唯一的大学生,说话尖酸刻薄,感觉所有人都欠她似的。可这时候,她也跑来问拆迁的事情了,明摆着也是想拿回自己的一份利益。本来是说几个女儿都应该有份的,但是何家喜话说得好听,让她不告诉其他人,到时就她们俩分,老四竟然同意了。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,她竟然是非不分,就这么轻易地被胡搅蛮缠的老六画的大饼给忽悠了,只想着自己的利益,完全不管为这个家付出最多的大姐。

老三呢,知道老四来找了老六后,她也来找老六了。老六用同样的方法就把老三也收买了。老三不愧是商人,打小就精,就爱争,做生意多年,也越来越重利了。她和老四一样,只要保证自己的利益,就不管其他姐妹了,还准备三个人就把这拆迁款分了。这生意人啊,果然都是带着目的和大家相处的,就像一群盯着骨头的狼。

如果不是刘美心出去锻炼摔了一跤,大家还没发现老三、老四和老六一样自私呢。大家聚在一起商量老人养老问题,老三、老四和老六站成一个阵营,老六在前面唇枪舌战,老三、老四就在后面打辅助和稀泥。老大、老二、老五是一个阵营。老大因为之前闹得不愉快,这次没说那么多话了。反而是平时看上去柔柔弱弱的老二,这次特别有主见,何家喜要私吞老宅,只有她站出来硬刚,她说不在乎钱,只在乎公理,如果得不到该有的公平,就法庭见。刘美心依然护着何家喜,还是老二拉走何家丽,把摔伤的刘美心丢给何家喜赡养。

这时候的老六啊,做出这种事真的是让人难以理解。她难道不知道大姐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吗?她难道就没有一点良心吗?而老三、老四呢,作为姐妹,在这种时候只想着自己的利益,真的是让人心寒。不过好在最后还是正义得到了伸张,六个姐妹又恢复了关系。但这个过程真的是让观众们看得心里五味杂陈。这也让我们看到,人性是复杂的,在利益面前,有些人可能会迷失自己,而有些人却能坚守本心。这部剧虽然大结局圆满了,但它所揭示的人性问题是值得我们深思的。